跑路倒计时

啥都想学但啥都不会的半吊子中二病
整天爬墙,早晚会成拆家


如果你觉得哪里有问题
那全都是我的锅
因为我是个大写【K Y】

🌟🌈🌟🌈🌟

【言白】潜入(下)

  • 恋与腐向,cp 言白主要活在彩蛋里的)许周

  • 制作人小姐姐名字是悠然

  • 私设一大堆

  • 【女装预警】【女装预警】【女装预警】

  • OOC OOC OOC

  • 彩蛋是正片系列【不皮一下浑身难受】

 

如果可以接受请往下走~

上篇请走这里~





李泽言和白起从车上刚下来,就受到了十足的关注:常年不携女伴的李总这次竟带了一个谁都没见过的高挑的冷美人。一时间关于女子身份的讨论蔓延在整个会场。

李泽言感受到白起强烈的不适应,把人往自己身边搂近了一点,为他挡去了大部分闪光灯。他揽上旁边人的腰,轻轻拍了两下,想让他的身体不要那么僵硬。而白起完全把这个行为会意为李总想要进行当众调情,不情愿地看了他一眼,把头微微扭开了。

两个人之间的小动作被其他的参会者看得一清二楚,老一辈的在感慨这个明显是“君有意而妾无情”的场景,调侃这李小子终于能在某些方面遇上点挫折,被人压制地死死的了,顺带和竞争对手们一起回忆一下自己那不知添油加醋了多少的青春故事,好不其乐融融。年轻一辈的和那些纯粹来享受的二代们则对那名陌生的女子更加感兴趣了:他李泽言都搞不定的人万一被我搞定了呢?这一下就能嘲笑这位动不动就开嘲讽的人“不过如此”。

习惯观察别人而不是被人观察的白起现在只想给视野范围内的所有人一人来一个过肩摔,包括边上这个他现在被迫贴着的男人。

“你先配合我一下,忍一忍。等问候完了你就可以找个地方歇着了。”

忍忍忍,是,都忍了那么多个小时也不差这么几十分钟了。还歇着,我是来做任务不是给你李泽言当花瓶使的!

 

酒会这种东西,说白了就是各家都给个面子,互相说说场面话做做人情。一群只和利益做朋友的人表面和气的像是随时能为对方两肋插刀,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在你身后瞄准一枪爆头了。随着酒会上的人越来越多,各式的脂粉香水酒类散发的味道混杂在风里,黏黏腻腻地让白起想到了甩不掉的口香糖,熏得他头疼。白起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想着反正李泽言给自己设定了个高冷的人设,就干脆连表面功夫都不做,黑着一张脸跟在李泽言身后。李泽言看起来和见不完的人有说不完的社交辞令,也不知道他怎么就还能表现那么出一副自如的样子。

兜兜转转了一圈,李泽言也估计白起快撑不住了,他把人拉到一二层之间的露台上透透气。终于呼吸到了新鲜空气的白起现在只想赞美大自然。

李泽言陪着他歇了几分钟,手表上的时间告诉他现在要需要准备去见另一位一直合作的公司的CEO。情理上来讲,被全场知道了携带了女伴的李泽言不应该一个人前往,但他看着白起闭着眼睛反复做着深呼吸,决定问问他的意见。

“之后你还有精力来吗?”

白起回看向热闹非凡的大厅,只觉得那里的灯光晃得辣眼睛。他从耳饰上取下定位器,确定没有问题后放了回去,戴上了藏在披肩里小巧的通讯耳机:“不了,我要在这里开始搜索目标了。”

李泽言没有马上接话,他盯着白起完成了那一系列准备工作:“那我先回去了,注意不要出声,不要暴露。”

出声?我还要不要面子了?白起觉得李泽言现在简直废话连篇,胡乱地挥挥手表示我听见了你赶紧走吧,进入了自己的工作状态。

出事了就叫我。李泽言张张嘴,还是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虽然他也知道白起今天算是最瞩目的一位,但从入场起他就在有意识的彰显着两个人的关系,应该没人敢动那种心思。

而且,他还找了其他人来帮忙。

 

“好久不见呀,李总裁。”李泽言听到这个声音心里一跳,果不其然看见了站在楼梯间里的许墨。坦白说,他并不喜欢跟许墨说话。那人看起来温润如玉、谈吐谦谦,实际上不知道挖了多少个坑等着别人心甘情愿地往下跳,被卖了还帮着数钱。

“你怎么来的?”李泽言点点头,一边和许墨并肩往一楼的主厅走,一边整理起自己的口袋巾。

“你可以邀请白……啊不对,是那位模特小姐,那周棋洛为什么不可以邀请我?” 

“那现在周棋洛人呢?”

“在主厅如你所愿地发动着evol呢,”许墨眉眼弯弯,语气里却包含着一丝丝警告的意味,“不过他今天刚忙完一天的拍摄,如果太累了伤到了身体可不好。”

“……”

“……”

“我知道了……把你要追加的经费预算单发到我个人邮箱里,王导的新片我也会派人去联络的。”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白起现在很烦躁,不只因为宴会厅的谈话嬉笑和八卦调情带来了太多无用却又不能忽略不管的信息,严重打扰着自己的搜查,还因为有好几个纨绔子弟一直把视线黏在他身上,瞪了几眼之后似乎还更加热烈了。

本着工作中绝对不碰酒精的准则,白起从侍者的托盘中取了一支气泡水,靠在角落里的大理石栏杆上。冰凉的液体顺着食道滑进胃里,让他觉得稍微舒服一点。白起盯着香槟杯里一点点消失的气泡,越来越焦急:大厅中没有一个人的行为存在异常,也没有一个人的相貌与目标任务相似。如果资料确定没有问题的话,这些信息要么说明排查出现了遗漏,要么说明目标早已进入了三层那一个个封闭的客房。前者解决起来只是工作量极大又麻烦,后者则是近乎没有能独自解决的方法。

一直冷面的美人蹙着眉,惹得一旁的年轻人们跃跃欲试地想要上前安慰。终于,有一个在朋友的一句句地激将下走了过去,站到了白起的旁边。他哆哆嗦嗦的样子让白起怀疑他是不是犯了羊癫疯,侧目瞥了他一眼。而这一眼,在那人眼里就如同一个邀请的信号。

他清了清嗓子,与白起年纪相仿的脸上带着故作深沉的表情看向空中的上弦月,刻意压低了声音,想以此来显示自己的成熟:“今夜月色真美。”然后用自己的杯子碰了碰白起的杯口,直视着他盯着气泡水的侧脸,“但还是远不及你。”

玻璃相碰的清脆响声把白起吓了一跳,差点反手把杯子戳向那人的脸。他在干什么?怎么突然就离的这么近了?!白起回过神,发现身边人说的那句话有点熟悉,好像就是悠然在朋友圈里曾经吐槽过的尴尬强撩。见识过了许墨专家级撩人技巧的白起只觉得自己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笑。如果李泽言在场的话,一定会说“幼稚、无聊、不成熟”,白起甚至能想象出他在自己耳边吐出这几个词的语气和音调。

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白起轻轻咬住自己的舌尖,以防表情变化导致前功尽弃。

那人见白起微敛眼睑,睫毛轻轻颤动,觉得一定是被自己刚刚那几句话打动了,准备直接伸手将对方拉入怀中,但被不着痕迹地躲开了。白起侧退一步,慢慢抬起握着香槟杯的手腕,翻转,干净利落地把杯中的液体一并倾泻到空中,然后把杯子准确地投进了楼下后院中某个敞开着的垃圾箱里。

“连杯子都扔掉了诶!”

“不过讲真的,他刚刚难道觉得自己很厉害?”

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看得露台上的女性来宾们纷纷感慨,叽叽喳喳地说得更欢了。而男性们则在嘲笑这个年轻人也不想想自己是什么水平,居然觉得自己能搞定这个拒绝了李泽言的人。

象牙塔里的小少爷从生下来就被保护得好好的,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哪里受得了这种议论纷纷。他涨红了脸,恼羞成怒地抬头看向面前这个似乎比他还高的人。白起脸上保持着的那种漠不关心的神情如同一罐汽油浇到了他心头的火上,让他的怒气更盛了。他猛地一把钳住对方的下巴,借助位置优势把人堵在角落里。

怒火中烧的他显然没有听见周围人都倒吸一口冷气和自己的朋友们吼出的不要冲动这是在跟华锐树敌的劝告,反而,还对白起因这一串动作而变化的表情而得意,满意地看着他微微缩小的瞳孔中只倒映着自己的样子。

白起把自己的腰上抵在大理石上,发现自己在这么一身长裙披风的束缚下进行翻杆逃脱的成功率有点低,而且一旦失败暴露的风险又很大,只能一边想其他办法,一边送了一阵风作求救信号传给位于主厅的李泽言。

主厅里的李泽言正有一搭没一搭地听一个前辈谈着自己年轻时的投资经验,忽然不知道哪里来的一股气流,把他胸前露出来的口袋巾扰得杂乱。李泽言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那个幼稚的家伙干出来的,草草地抛出一句委婉的结束语。老人早就看出了他的心不在焉,没有为难他,带着一脸“我懂,英雄难过美人关”的笑容摆摆手,说下次把那位也带过来,我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再好好聊聊。

在去往露台的路上,周围的人很自觉地让出一条路。李泽言懒得理会那群跟在身后的想要看戏的人,大步流星地往前迈。而一进露台,就看见了两具快要贴在一起的身体。

这边的小少爷看美人在自己强硬的动作下既没有采取任何措施,也没有再瞪他,因为气愤而归零的智商完全认为这是对方吃硬不吃软的表现,下巴上的手也就换了个位置,变本加厉地抚上了白起的脸。

白起强忍着胃中的不适和给面前的人来一个锁喉的冲动,心里骂了李泽言不知多少句。也就在摆头避开的时候,他终于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松下一口气,尽量控制力道地拍掉了那只蠢蠢欲动的手。

“你居然……”小少爷气急败坏地就想俯身压住面前的人,意料之外的看见对方非但没有任何惊慌,反而扬起一抹似乎带有同情的笑容看向自己。他发现四周的议论声几乎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阵阵唏嘘。回过头,看见李泽言站在自己身后,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一字一顿的念出自己的名字和身份。作为一朵在家靠父母,出门靠父母,总之一切都靠父母的温室花朵,他直接吓得脚一软,一个趔趄摔到在一旁观察了很久的侍者怀里,眼睁睁地看着刚刚还在(被迫)注视着自己的人主动把手递给李泽言。她的嘴角虽然依然没有上扬,但表情明显柔和了很多。而且手在被握住的一瞬间,眼睛微微眯了一下。

这是,笑了吗?

小少爷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离开的背影,又回想起刚刚传遍会场的关于李总被甩的传闻。

他们两个,关系不是挺好的吗?

 

“诶诶,你走慢点!我现在穿着这个东西跟不上你!”在几次轻掐手臂暗示无果后,白起忍不住在李泽言耳边用气声喊起来。从刚刚李泽言把他拉离露台起,他就被人以极快的速度拽着,顺着楼梯间向上走。

李泽言没回话,步速到是慢了下来,带着白起走到位于三层深处的一间屋子里,关上了门。

环境中终于再一次没有了第三个人,白起也不顾什么形象了,直接瘫在套间的沙发上,因为身体的放松舒服得发出叹息。

“别太松散,你身上那堆零零碎碎的东西乱了怎么办。”李泽言重新理了理自己的口袋巾,给白起拿过来一杯侍者刚准备好的柠檬水,“你没事吧?”

这是什么鬼问题,白起咬着杯中的吸管想到,但还是回答道:“没事,就是被恶心的想要吐出来。”

“他碰你哪儿了?”

“下巴跟脸”

“啧……”

 

难得听到李泽言发出这么清晰的咂舌,白起觉得刚刚这一段对话充满了既视感——高中的时候,他翘了晚自习出来闲逛到学校旁的小卖部,看见拿着打印好的资料的小学妹被一群社会小青年团团围住,二话不说跑上前把那群人轰走。

“他们动你了吗?碰哪儿了?”

“唔……头和手腕……”

“啧。”

尽管多年过去,他对悠然间早没了那种独属于青春期少男少女的情愫,但当时心中化不开的独占欲和暴躁却依旧清晰的记在心底。

等等,独占欲?

白起觉得好像突然得知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为什么李泽言会对自己有独占欲?

然后下一秒,迟钝如他也发现了自己的思想好像哪里也变得奇怪起来:为什么他会因为相似的对话而认为李泽言对他有独占欲?

一定都是这身衣服和刚刚吊桥效应的锅,白起觉得这个理由充分极了,根本不用继续往深想下去。入戏太深,入戏太深。

李泽言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靠在沙发上的人在脑子里想了什么,他现在只希望白起能赶快离开这里:“你任务进行的怎么样了?”

刚经历了一系列事故的白起这才想起来自己的任务还根本没有进展,现在又浪费了不少时间在其他地方。如果再这么下去可能对方交易都进行完了,自己缺连人都没找到。他把一些不涉及机密的情报简单告诉了李泽言,想看看他有什么想法。

“这次的碰面交易中只有你们那位目标人物是evoler?”看着白起点点头,李泽言继续说,“那不就简单了,我把时间暂停交易就不能继续,大概会自己跑出来了。”

白起之前也不是没有想过这个方法,但是这还存在着一个问题:“那你要以什么理由既让我在场很合理,又不惊动他的使用暂停时间?”

“方法很简单,只是需要你再配合一下:一会儿不管我做了什么,都忍住不要动。

“记住你现在是个‘普通人’。”

 

李泽言拉着一头雾水的白起走到三层走廊中间,面对面站定。

“开始了。”

白起微微颔首表示知道了,然后明显感觉到自己周围的风一滞,以他们为中心扩散开来的一方天地安静了。

白起站在那里,漫无目的地想到大概上天就是派李泽言来克自己的。小时候学习比不过,长大了身高比不过,进入社会后金钱事业更比不过。虽然风在时间暂停的空间里依然可以进行控制,但被暂停住的那一瞬间而导致的误判带来的可能是致命错误。从这一点上来讲,就连evol都在被克制。

斜后方的气流突然产生了变化,白起暗暗记住了那扇的门的位置。与此同时,李泽言向前迈了一步,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一样,用左手捂住了白起的眼睛。瞬间失去视觉的白起眼睛条件反射的眨巴了几下,睫毛尖扫过李泽言的手心。

李泽言你是不是傻,你以为我看不见了我就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了吗?

白起感觉到自己的右耳又一次被熟悉的触感抚摸着,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李泽言从耳廓开始,略微发颤的手指顺着耳轮滑到耳垂,停下。就算没有风中的信息,逐渐交织在一起的温热吐息也告诉着他李泽言的脸离自己越来越近。他闻到的李泽言身上他并不讨厌的香水味,感受得到从李泽言领口处飘散出的阵阵热流。

下一秒,耳垂边缘被湿湿软软的触感包住,耳边的手从耳后厮磨到脑后。白起没有压住喉中的一声无意识的轻哼,感觉耳边的水声被放大放慢了无数倍。

当五感之一被剥夺后,其他的感官会变得格外敏感。白起想起他不知道从哪里看见过的这句话,觉得认同极了。他现在有点感谢李泽言把他的大半张脸捂住了,自己当前的表情一定糟糕的一塌糊涂。

李泽言一点也不感谢那个动作。贴上对方眼睛的手能清晰地向他传递白起因紧张而出现的每一次颤动。掌心上的每一次跳动,都使他的心跳加快一拍。他的鼻息顺着白起的脖子滑到后颈,破罐摔罐地把头完全靠在白起的肩膀上。造型师在choker上特意喷洒的香水随着白起的体温一点点化开,藏在最深层的麝香渐渐被揉出,清清冷冷的味道钻进李泽言的鼻子里。他人生第一次意识到“怂”这个词原来也是可以用来形容自己的,否则要怎么解释他刚刚做了这么多准备接吻的调情动作,最后却成了这样。

他不知道白起现在是怎么想他的,他只知道自己浪费了自己好不容易创造的这么一个机会。

 

“啪、啪、啪!”清脆的拍掌声从白起后方的走廊中传过来,来人嘴角含着笑,缓缓地向两个人这里踱着步:“诶呀我说怎么突然时间暂停了呢,原来是李总您造成的。”

上钩了。李泽言不动声色地把左手放了下来,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抬起头,脸上呈现着被人打扰的不快。

那人走到白起旁边,话语中充斥着戏谑:“真是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世界上还有需要您动用evol才敢碰的人。长见识了长见识了!”他停顿了几秒,语锋一转,“您看,我的evol是通过触摸来放大七情六欲。要不,我把她的情欲引一引,帮您一程,也算是对打扰了您的一点小小的补偿?”也是卖您一个大人情,他在心中默默补充道。

李泽言没有说话,向侧面退了一步,把正对着白起的那一面空了出来。那人明白这是默许的表现,走上前去,把右手搭在白起的肩膀上,准备发动能力。

这简直是一个教科书般的理想擒拿条件。白起右手猛地发力,按住肩膀上的手,转身,撤步,双手合力将那人的右臂反扭固定在身后,压制完成。他想这大半天的忍耐终于得到了回报,公报私仇地抽出左手,冲着身下哼哼唧唧不知道的嘀咕着什么的人肩胛处来了一个痛快的肘击,抬头对着半天没动静的李泽言说道:“过来帮我压住他,我现在蹲不下去。”

李泽言快步走了过去,学着白起的样子按住那人的双手,脑子中还是白起刚刚干净利落的动作。他解除了时间暂停,看着白起通过耳机向外边的同事报告任务完成并让他们进来押人的同时带套衣服进来,他突然觉得今晚不能这么就结束,还缺点什么,下意识又暂停了时间。

正说着话耳机里突然没了声音,白起以为耳机出了问题,摘下一看发现时间没有变化。他回过头想质问李泽言在发什么神经,却看见对方一脸怅然若失地盯着自己,又在目光交汇时别开了头。

白起闭了几秒钟的眼睛,像是做好了心理建设。他俯身拉过李泽言的领带,带着点报复的意味,咬了上去。没有湿润软糯的嘴唇,有的只是牙齿相碰的疼痛和突然出现的要把人融化一般的焦糖色双眼。白起趁李泽言还没有反应过来,把耳饰一摘,丢到他怀里,走前还不忘解释几句。

“转交工作交给你,我不能让那帮家伙见到我现在这样,一会儿帮我把衣服拿进来。

“……就当被狗咬了吧。”

也不知道后一句是他念给谁听的。李泽言看着他飞一样地走回了刚刚的那个套间,拇指将沾到脸上的口红揩下,意识到自己好像在扬着唇角,有些楞地看向手上的一抹红,同样说了一句主语指向不明的话。

“不过如此。”

 

 


~彩蛋1~

许墨:所以,你邀请我陪同你来的目的就是来看他们两个人的?

周棋洛:唔,只能算是目的之一吧

许墨:那其他的目的呢?

周棋洛:你猜啊,话说太明白多不好

许墨:你也想女装play?

周棋洛:(秒答)不是,这个真没有。

许墨:嗯~那会是什么呢?

周棋洛:停停停停停,太近了!好歹我也是个公众人物,被拍了就麻烦了

许墨:但现在李泽言暂停了时间……

周棋洛:……

许墨:嗯~?

周棋洛:……好啦,我认输行了吧……你看李泽言如果和白起成了,那他的注意力不就在他身上了嘛。那对于你的研究的投资不就……这次宴会上又有那么多商界大佬……你明白的吧?

许墨:……

周棋洛:你这样什么都不说我很尴尬的……

许墨:我只是在想,你可以养我啊。大明星?

  

~彩蛋2~

许墨:说起来,吊桥效应真是有趣呢

周棋洛:嗯?

许墨:到底是真实存在的呢还是只是自我逃避的借口呢?

周棋洛:?????

 

~彩蛋3~

韩野:你们看今天的新闻了吗?李总旁边那个女的真好看! 哇靠!那种冷淡的感觉真是太棒啦!

悠然:那个超有气质的模特小姐姐!真没想到李泽言居然还认识这样的女性,如果能请她上节目该多好啊……

白起:……

韩野:说起来她冷漠的神情跟当年白哥简直一模一样!她不会是你亲戚吧?

悠然:这么说来是有点像诶,头发瞳色都和学长一样。而且她身高也好高,差不多一米七几了吧。

白起:一米七几?

韩野:李总不是183吗?她比李总矮那么小半个头,我看差不多177吧。诶?白哥你怎么不吃了?

白起:……我突然想起来有点事,先走了。韩野你一会儿把她送到她公司,这顿你请了。

韩野:哈?!

  

~彩蛋4~

白起:为什么照片上看起来你比我高那么多?你说,你是不是照相的时候偷偷踮脚了?

李泽言:没有

白起:真的没有?

李泽言:谁那么幼稚

(事实:李泽言的鞋子不仅带跟,里面还垫了大概4厘米的内增高。而他给白起准备的鞋子是平底的。)




文末碎碎念

写完啦!上下篇加起来正文大概有1w字了,我还是第一次写这么长,叙述方面大概会有各种不清晰希望多多包容【土下座】

因为文笔并不好、逻辑也比较差,想要塑造出的两个人感情线一显(李)一隐(白)也就并没有很成功,感觉白起的感情叙述并不是很清楚的样子就突然开窍了,有点突兀。写作水平还有待多多提高啊我……

因为我一直以来写的都是白开水的那种清水向,而且从这篇文就能看出,我连感情戏都不太会写,肉就更不会炖了……脑中充斥着各种社情的不行不行的画面写出来就只能是这个样子啊啊啊!不知道有没有太太愿意帮助我完成女装车的梦想……你看客房都准备好了,我还可以帮你焊车门,保证一个都下不来……(不愿意,你走)【暗搓搓..搓手手..敲碗碗QvQ】

文里白起用到的香水是芦丹氏的孤女(Serge Lutens  L'orpheline),这个前调微微有点陈皮糖的感觉,但是一点都不甜,然后就是带着点绝望感的焚香,散发着一种生人勿近别碰我的性冷淡气场。

有兴趣的姑娘们可以去试一试w【希望tf和卤蛋看到了尽快把广告费打到我的账户里谢谢】

 

对不起废话了这么多和言白没关系的内容w感谢大家的不杀之恩w

欢迎大家给我小红心评论跟我来进行各种交流!

 


评论(28)

热度(3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